旌阳工商局检查156户烟酒商行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18:3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旌阳工商局会同公安、烟草专卖局等部门,以及部分酒业打假人员,深入辖区内烟酒商行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重点解决消费者反映突出的问题,着重对商标侵权、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专项检查以辖区内超市、副食店、烟酒商行、酒坊等经营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检查内容包括经营户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烟酒商品的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

检查组一行向商户及消费者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真假烟酒鉴别知识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倡导商户自觉守法经营,同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和奖励政策。针对区域性、集团性、大规模售假活动,追查上线、断绝下线,对重点案件挂牌督办。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经营户156户,劝导6户经营户诚信经营,责令12户限期办理相关证照,下架退市4种不同类型的商品;调解消费纠纷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637万元;立案查处以会销的形式进行销售商品的案件1件;查处涉嫌侵犯商标注册专用权案件1件;依法查扣“五粮系列”瓶装白酒2瓶。(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王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