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法院开庭审理指定管辖移送起诉第一案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18: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什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萍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德阳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移送起诉第一案。此次开庭运用科技法庭以及“互联网+巡回审判”辅助开庭审理。依托信息化手段,在什邡市广文新局和方亭街道“互联网+巡回审判”两个直播点同步进行庭审直播。经审判,什邡法院公开宣判陈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40万元。

2002年至2015年,被告人陈某利用担任德阳市博物馆副馆长、馆长职务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现金共计51.55万元。2016年下半年,被告人陈某向德阳市文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贵退还其非法收受现金7万元。2017年4月26日,被告人陈某向德阳市博物馆非税收账户缴入其非法收受现金16.6万元。2018年4月25日,被告人陈某的配偶向什邡市监察委员会缴入涉案款27.95万元。2018年3月28日,什邡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被告人陈某立案调查,同日决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此次案件的公开审理,让广大领导干部从中感受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自由的可贵,有利于更好地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底线,预防贪污腐败,也有利于强化党纪、国法意识,提高自身法治素养,时刻警醒不忘初心、依法办事。(石芳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