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男子医院行窃10余次 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www.scol.com.cn (2018-08-22 11:0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媛元 记者 张渔)近日,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民警通过长达一周多的持续蹲守,成功将一名长期流窜在该市各个医院里进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为十余名受害人伸张了法律的正义。

7月中旬的一天,广汉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一警情称,有一位受害人在广汉某医院里被人盗走一个女士挎包,包内有数千元的财物,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该案进行立案处理。令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民警还在侦破该起盗窃案期间,又接连接到数起同类似的盗窃案报警。

由于这几起盗窃案均发生在医院,民警立即决定将这几起案件进行并案处理,看能否从中找到破案的蛛丝马迹。民警通过寻找案件的共性,发现嫌疑人在作案期间有一个共性,就是在受害人和受害人的家属中午午休熟睡的时间和凌晨四点至六点这时间内作案。民警立即根据作案时机这一特点,开始从在医院里案发时候这上百小时的监控视频中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踪影,没想到作案的嫌疑人还是警方的“熟人”。

民警立即根据曾经掌握的李勇的活动轨迹寻找他的踪迹,结果进行了一周多的寻找,依然没有找到李勇的活动轨迹,考虑到他曾多次在医院里行窃,警方立即决定在医院附近蹲守布控。

民警介绍,就在警方在医院附近蹲守了一周以后,案情出现了转机。当时嫌疑人正在对一名病人的手机进行行窃时,被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李勇如实交代了他这一个多月内在广汉数家医院里行窃多达1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目前,李勇已被广汉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文中的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