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一卡通”治理 947人主动说清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8-21 17:5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倩 记者 张渔)从今年6月开始,一则关于在8月15日前进行惠民惠农“一卡通”说清工作的通告在许多镇、村干部手机上转发、流传,从开始的犹疑、彷徨,到最后主动到所在乡镇、部门主动说清“一卡通”中存在的问题,许多干部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路历程……经过两个多月的专项整治,广汉市 “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交出了一份颇具分量的成绩单。

截至8月15日,广汉全市主动说清947人,追缴资金126.9万元,党纪立案2人。说清涉及部门干部43人,乡镇干部51人,村社干部768人,一般群众133人。其中,党员334人;涉及问题和类型为:代为他人持卡139人,虚报冒领70人,审核把关不严164人,违规领取政策性农业工作经费75人,违规领取地力保护补贴107起。

“违纪款退了,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距离近了;问题说清了,干部心里真正轻松了。只有让惠民惠农资金的‘每一分’都用在老百姓身上,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才能得到提升。”广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必学表示,广汉市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一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同时也给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一个主动说清问题的机会。我们也将继续打好专项治理攻坚战,切实保障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落实到户到人,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社会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