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县把现场会搬到新房前 助推贫困户实现“安居梦”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邓怡文 记者 张渔) “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要住在破房子里,现在好了,靠着党的好政策和干部们的帮扶,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一家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看着曾经破烂不堪的危旧房屋变成了如今敞亮的砖瓦房,中江县青市乡金福村贫困户唐昌莲饱含泪水,心情激动。在唐昌莲身后,正是她家改建后的新居,房子用大红砖砌成,外墙贴满精致美观的瓷砖,在青山绿树的掩映中和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各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责任人和村两委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按时间节点完成住房改造和‘两建三改’项目改造工作;建筑工匠要按要求、按标准施工,备好材料、建好项目,让贫困户受益最大化。最后,大家还要在今天的现场会上认真学习观摩,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到自己所在的村上去。”8月1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住房改造及“两建三改”项目推进现场会在唐昌莲的新居前举行。会上,该乡党委书记孔令常这样强调道。

据悉,为了顺利推进全乡“两建三改”工作,中江县青市乡多次召开会议,对农村住房改造和“两建三改”项目等政策进行培训,这次更是直接将培训会搬到了已改造好的房屋面前,由金福村支部书记现场讲解在项目实施动工建设及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对规划布局、材料人工费用预算、施工质量把关等方面的经验,让参训人员一边能够实地参观改造后的新房,一边又能从中学习到好的经验做法。

“前期,我们已经通过集中学习和知识测试等方式,提高了各帮扶力量对农村住房改造和‘两建三改’政策的熟悉度,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贫困户解释好、宣传好政策。同时,我们还创新方式,让需要享受住房改造及‘两建三改’政策的贫困户,通过委托村委会帮助联系建筑工匠,由贫困户自愿选择自己认可的建筑工匠施工,村两委干部组织贫困户与建筑工匠面对面规划算账,上级补助资金之外的部分由贫困户支付。”孔令常介绍道,“最后,我们还确定了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责任人作为‘点长’,蹲点督促施工进度,并按验收标准监督施工质量。”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中江县青市乡将继续稳妥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及“两建三改”项目施工,各村将争取提前保质保量、全面完成“两建三改”和住房改造工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