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播放低俗保健品广告 藏身小区的“黑电台”被取缔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35:4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日前从旌阳区获悉,8月1日,该区文广局及文化执法大队依法取缔了一个藏在居民小区内的“黑电台”。

据介绍,当天下午,该区文广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市区工农街道附近长期能收到某药品广告,根据其播放内容和覆盖范围,怀疑是一处“黑电台”。接到举报后,旌阳区文广局和文化执法大队立即与德阳市无线委、工农街道派出所、工农街道松花江路社区等部门取得联系。随后,根据相关监测和定位,确定该电台的频道为102.0MHZ,其信号发射点位于工农街道松花江路社区爱德华庭小区2栋2单元。

执法人员随即赶到该小区的2单元居民楼,根据信号源发射位置定位,最终确定该电台就藏在26楼2号住房中。执法人员联系房屋相关人员配合检查,但均联系不上对方。执法人员立即依法采取措施,入户进行检查。在该居民房其中一间卧室的床上,执法人员最终发现了这台接通电源,用一张小桌子摆放在床上的无线发射设备(图)。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设备依法进行了查扣。

据旌阳区文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类“黑电台”组装成本低,一般被放在楼层较高的物业楼层,对正常广播发射收听造成干扰。而根据相关法律,未经许可私自架设“黑电台”占用无线电频率播放非法医疗广告,属于违法行为。部门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可立即向文化执法部门举报。(德阳日报记者 曾可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