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人社局严把村级公益性岗位审核关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55: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人社局采取多种措施,严把村级公益性岗位审核关,力保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助力脱贫攻坚。据悉,2018年,该县共开发1600个村级公益性岗位,通过乡镇自查、县人社局抽查等多种方式,今年二季度确定1523名贫困劳动者符合村级公益性岗位上岗条件,已拨付岗位补贴资金182.2万元。

乡镇自查。由各乡镇对辖区内村级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的上岗资格、在岗情况等进行全面自查,填写《中江县2018年村级公益性岗位自查情况表》,经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核实签字后,报县人社局审核。

系统比对。县人社局通过《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对乡镇上报的村级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信息进行比对,查看是否存在上岗人员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或已外出务工等情况。

实地抽查。县人社局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分片区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督查,并把村级公益性岗位抽查纳入此次督查范围。

电话抽查。在实地抽查的同时,县人社局安排专人按一定比例进行电话抽查核实,并做好核查记录留痕。

反馈整改。在完成实地抽查、电话抽查以及社保参保信息核对后,县人社局梳理汇总抽查出现的各类情况并反馈乡镇再核实再整改。对确实为外出务工或冒名顶替的,一律取消其上岗资格。(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