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法院强力推进执行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55: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一直以来,什邡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特别是为迎接执行第三方评审,该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力地推进了执行工作。什邡法院在执行工作上所作的努力得到德阳中院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在迎接执行第三方评审过程中,什邡法院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执行工作;建立党组成员包案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各包案的领导、复查法官、执行组长三人一线,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2016至2018年的2875件执行案件,开展自查自纠和自评自估;复查法官进行进一步复查,包案领导负责最后把关查验;每天由专人通过“执行质效通报管理群”微信群发布当日执行案件查案量,做到心中有数;抽调业务庭庭长成立督查组,对梳理过的案件进行全面核查,构建起“自查—复查—核查”三道关口,确保执行工作紧紧围绕评估标准要求开展。

德阳中院对什邡法院执行工作的有力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严格按照最高院办案要求及第三方评估指标,树立节点意识及规范意识,确保案件办理、归档符合要求。二要进一步补齐质效短板,对照上级法院目标和核心指标要求,找准问题,精准解决,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三要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办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深入挖掘典型案例,特别是“执转破”、拒执罪等典型案例宣传;同时,对执行工作中的优秀工作方法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及时形成经验材料进行宣传。(石芳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