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用好“金钥匙”助力企业腾飞

www.scol.com.cn  (2018-08-03 16:54: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年来,广汉市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务求实用的指导方针,根据本市产业发展规划和民生事业发展需求,按需引进、重点培养、突出使用各领域的领军和拔尖人才,从而凝聚起更多智慧力量,让他们成为加快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

位于德阳高新区内的四川上之登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早在2014年,上之登公司就引进高分子材料学科全国首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其鹏,并在其带领的科研小组的努力下,建成自主创新、研发一体、绿色环保的“高性能热固性树脂基地”。2016年,郭其鹏被评为德阳市全面创新领军人才,通过郭其鹏的引进和高性能热固性树脂复合材料项目的实施,公司2017年新增销售收入6550万元,新增利税1676万元,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件,受理发明专利4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省著名商标2件。

同时,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该公司还实行一系列奖励办法。在人才的强力支撑和技术的不断突破下,该公司成为我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工业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军企业,对中国钻井液制品行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2016年,该公司被再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成功申报了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上之登公司以人才战略和创新驱动实现企业跨越腾飞,正是广汉市人才强市战略的一个缩影。为加快引进、集聚高层次人才(团队),充分发挥引领性作用,推动广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广汉市先后出台《关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为实现“四美广汉”提供坚强人才保障的实施意见》《广汉市人才引进和培养暂行实施办法》等。

根据《实施办法》,广汉市将对引进的人才给予落户奖励,同时还可享受购房和租房补助,以及子女入学和配偶工作调动等优厚待遇。此外,广汉市还鼓励柔性引进人才,企事业单位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兼职、客座、顾问、定期服务、合作开发等方式帮助企事业单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攻克解决发展难题,且得到用人单位认可的,将会给予相应工作补贴。(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