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工质局四举措抓产品质量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8-03 15: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清玉)为确保罗江区食品相关产品及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零事故”,罗江区工质局四举措打好产品质量“百日攻坚”战。

制定方案,落实目标责任。根据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制定《德阳市罗江区工质局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将食品相关产品及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监督任务明确,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百日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签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与食品相关产品及危化品生产企业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合法生产经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实施抽检,确保产品质量。将罗江区正常生产的3家食品相关产品、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列入罗江区2018年度重要工业产品监督抽查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实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监督,督促问题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保持取证时条件;是否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制定关键质量控制点操作控制程序,控制记录是否完整;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原材料、半成品及出厂检验,出厂检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等内容,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计检查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生产企业6家,共计发现问题3个,已督促完成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