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南山千亩荷花盛开“醉”游人

www.scol.com.cn  (2018-08-02 11:44:5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相约万亩荷花荡,共同见证荷花韵。”7月30日,中江县“荷韵·南山”首届荷花节在南山镇开幕,近万名游客前往赏花、品美食、游农家。

近年来,南山镇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在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荷韵·南山莲藕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业主+农户”的经营模式,集中流转土地1600亩,年土地流转费用130万元,年产莲藕280万公斤,年产值达600余万元,解决当地50人长期就业问题,带动近百人零散务工,年支付工资达140余万元,人均务工年增收近万元,其中,精准扶贫户19人,人均务工年增收3000元。

《盛世花开》《幸福相伴》《太空漫步》《荷塘月色》……开幕式上,精彩的歌舞、杂技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节目内容赞,荷花颜值高!走在荷花荡中,阵阵清香扑鼻,今天我们打算在这里玩一天!”来自德阳的游客刘先生一家早早地来到了开幕式现场,对于夏日赏荷这件事,他表示,荷韵·南山是他的首选。

在新修建的荷田栈道两旁,朵朵红莲、粉莲、白莲悄然绽放,片片荷叶亭亭玉立,游客漫步于栈道之上,穿梭流连于荷塘之中,赏荷花、嗅荷香、抚荷叶……夏风拂过,一幅万人赏荷的美景图跃然纸上。

据悉,此次“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29日,期间,将举办啤酒节、捉泥鳅、广场舞、生态垂钓等系列精彩活动。届时,游客不仅能一睹迷人的盛夏荷塘风采,更能切身体验民俗风情。(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肖开丰 陈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