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镇“三举措”转作风提效能

www.scol.com.cn (2018-07-14 17: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从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获悉,为严肃工作纪律,德新镇坚持监督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三举措”转作风提效能,强化求真务实,高效快捷的作风,使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制度管人”。该镇进一步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德新镇机关管理条例》,增加了机关工作纪律制度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机关工作人员应当遵守德新镇机关管理制度,凡是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玩手机、上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聊天、炒股、看电影及与工作无关的录像视频视为违反工作纪律,由党政办公会决定以书面形式在镇机关内部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应惩罚;违反党纪政纪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同时严格按照目标责任落实奖惩激励机制,做到奖勤罚懒、优胜劣汰。

加强干部管理,治理“三不”行为。德新镇切实把干部管理与实际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根据每个干部的自身特点和工作任务性质的不同进行职责分工,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职责。镇纪委严肃查处干部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今年以来,对全镇范围内2名村干部因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进行了党纪立案。同时,不定期的对干部遵守上班值班纪律情况,外出请假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镇纪委监督检查机关干部上班纪律、会议纪律8次,紧盯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对各村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值班不在岗的1名村干部由镇纪委进行约谈。

加强干部教育,切实强化责任理念。今年,该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3次,组织学习《准则》、《条例》等相关的规章制度2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00余人次,由镇党委书记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10余人次。由主要领导讲廉政党课等,通过教育,解决好宗旨观念弱的问题;着力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岗位责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细化措施,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我镇重点工作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