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城北街道办落实“三线”举措 确保廉洁拆迁阳光拆迁

www.scol.com.cn  (2018-07-31 17:07: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以来,旌阳区城北街道办针对拆迁安置这一腐败高发领域,通过“三线”举措落实,确保实现廉洁拆迁、阳光拆迁。目前,城北街道办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进度,已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计划任务,为建设“环境幽雅,书香荟萃,品质卓越”的新兴城北打下坚实基础。

以思想武装头脑,筑牢防线。结合“两学一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坚持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注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刻绷紧廉洁弦,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正面示范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的有机结合,重点对街道、社区(村)具体从事拆迁工作人员采取会前学法、会后讲廉的学习方式进行警示教育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次。

以制度规范流程,守牢红线。通过出台《城北街道农房拆迁补偿议事会审制度》《城北街道住房安置三方审核制度》等规章制度4项,让拆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杜绝踩“雷区”,进“禁区”,守住了拆迁工作的红线。

以监督促进忠诚,站牢底线。坚持“公开拆迁安置范围、公开拆迁安置标准、公开安置人员名单,公布纪检监察机构投诉举报电话”的“三公开一公布”工作法,接受群众问题举报3件次,调查核实处理3件次,并将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广泛接受群众投诉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拆迁队伍。(刘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