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甲醛超标不能入住 罗江工质局助消费者解困

www.scol.com.cn  (2018-07-31 17:05:0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罗江区工质局城关工质所工作人员近日成功处置一起因装修公司对新房装修后,甲醛检测值高于国家标准导致不能如期入住的消费纠纷。

日前,罗江区工质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罗江区某装修公司对其新房装修后,进行甲醛检测,检测值高于国家标准,导致不能如期入住,要求商家处理,但商家不予理睬。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与双方取得联系,并进行调解。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新房连续进行两个月的通风处理,如房间甲醛检测含量还是超标,装修公司将免费对新房进行重新装修,直至房间甲醛含量达标,装修公司支付该消费者因逾期交房在外租房的两个月租房费约2000元。

据悉,甲醛含量超标是房屋装修及家具商品的“重灾区”,因此,消费者在房屋装修或购买家具时,要主动向商家索要产品检测报告,不要轻信“零甲醛”承诺。(周峰 刘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