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0 15:5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日前,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该局交警大队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调配警力,以“错时定点检查”、“巡线管控”等勤务模式积极组织加强辖区内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抓严惩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超载、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切实做到巡得严、控得住、堵得死,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规范农村面包车道路交通行车秩序。

同时,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法制意识基础较弱的特点,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宣传引导等途径,重点普及乡村群众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提醒群众不乘坐超员和无牌无证车辆,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警示面包车辆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做到安全出行,远离违法行车,珍爱生命。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获面包车各类违法行为9起。其中,饮酒驾驶2起;超员2起;准驾不符1起;人货混装1起;安全设施不全3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