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法院巧借微信群“指尖”化解纠纷

www.scol.com.cn  (2018-07-30 11:17:29)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近期,什邡法院立案庭巧妙借助微信平台,成功调解了一批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是什邡法院在创新司法为民方便又一新探索。

什邡某公司开发修建的住宅小区,因种种原因导致迟延交房,部分业主与公司就迟延交房违约金商量未果,诉至法院。什邡法院立案庭法官受理该案后,发现案件涉及业主较多,有部分业主因迟延交房等问题与公司沟通不畅情绪颇为激动,若不及时妥善处理,易激化矛盾。

因时值酷暑期间,为避免业主奔波辛劳,承办法官联系业主代理律师分析阐明调解的优势和功能,并建议其将有调解意愿的业主拉入调解微信群,法官通过该微信群直面业主,向业主解释法律规定,引导业主通过调解途径快速化解纠纷;同时,积极与公司委托代理人联系沟通,释法明理,鼓励调解。经法官耐心释法、细心交流,该调解群业主与被告公司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在“指尖”得到迅速化解。截至7月16日,前期立案的业主已通过微信群调解并收到全部违约金。(德阳晚报记者 张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