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多形式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26 17:5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小米 记者 古蓉媛)连日来,什邡认真组织好面向基层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和农民夜校作用,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与普通干部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7月26日上午,什邡市马祖镇邓通村一村民院坝内格外热闹,什邡市工商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仕荣正带领该局党员先锋宣讲队和几十名群众围坐在一起,集中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我们会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结合我们的职能,推进农产品商标护农助农工作和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更好地促进马祖镇邓通村的经济发展……”毛仕荣在宣传全会精神的同时,围绕村民关注度高的农村经济发展、民生福祉、脱贫攻坚等话题,和村民们敞开心扉畅聊了很久。

“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有盼头!”“对我们省未来的发展了解了不少,感觉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村民们听了宣讲后,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连日来,什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组织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基层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到工作联系点、扶贫帮扶点的远程教育站点和农民夜校上党课,聚焦重点热点问题,回应党员群众关注关切,带头宣讲全会精神。

除了定点宣讲,党员干部们还对行动不便、居住分散和外出务工的党员群众开展送学上门。7月26日,宣讲队员青艳和刘军穿梭在皂角街道太安村的各个“幺店子”和村民家中,宣讲全会精神,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鼓励太安村群众结合“洁美行动”,打造美丽新太安;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太安村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我们今天共向110多名村民进行了宣讲,发出宣传资料70多份。”青艳说。

为了顺应党员群众学习需要,什邡还充分借助文艺表演、文艺比赛等方式进行常态化活动式宣讲。7月27日下午,方亭街道白果小区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抄报比赛,社区里7名爱好书画的居民,以学习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主题,用图画和文字,现场绘制出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

“我的这份手抄报,主要以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相关的解读。”参赛人员潘雪说,“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党员,全会精神让我们倍受鼓舞,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

社区书记张清艳表示,这些参赛的优秀作品将摆放到社区人流量最大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展示,让更多的居民学习了解全会精神,同时社区也将采取快板、院坝会、指尖课堂等多种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不仅如此,什邡还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和远程教育站点播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新闻、公报解读等内容,灵活运用田间课堂、指尖课堂、坝坝夜课等方式进行集中宣讲,促进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据悉,目前什邡已开展各类集中宣讲5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20000余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