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7-26 11:26:3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探索信访纠纷化解新途径,拓宽人民调解工作新领域,有效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在广汉市司法局的积极探索和指导下,近日,广汉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广汉市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化解工作进入实战阶段。

广汉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信访局为依托,调解室设置在信访局一楼。调委会成员9名,由两名经验丰富的人民调解员负责具体调解工作。调委会的设立旨在对来访群众进行合理分流,对一些经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属于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的案件直接进行调解,从而有效避免矛盾纠纷不断激化,让人民调解真正起到“防火墙”“灭火器”的作用。

广汉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调委会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实行来访、调处直接对接,就地化解信访矛盾,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广汉、法治广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徐雅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