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执政坚强堡垒

www.scol.com.cn  (2018-07-23 19:5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中国共产党是国家的执政党,是国家的基石,经过九十余年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政党。不可否认,正是因为重视基层、强基固体、严明纪律,才让我们的党和国家巍然于世界之林。但是我们也看到,由于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党员的纯洁性不知何时成了一个名词,有目的性的入党成了一时风潮,党员突然成了群众口中的唾沫,不吐不快。因此,从严治党,保持党组织和党员的纯洁性,是我们各级党组织当前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

    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凸显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强大基层党建,我们共产党人也应该与时俱进,时刻牢记入党时宣读的誓词。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事业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重视基层、强基固体,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就党的发展来说,我们一如既往需要和呼唤焦裕禄、孔繁森这样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每一个党员体现先进性。毋庸置疑的是,只有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才能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基层党组织要把优秀的人才吸收进来,充实基层党组织的力量,要把党组织锻造成一个富有激情、富有斗志的团队,引导党员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党的宗旨。从严治党的另一个抓手就是要积极抓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的制度化、长期化,积极开展各种素质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从而让我们的党的建设与发展,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郑文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