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交警大队强化举措全面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7-23 16:3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夏季道路安全畅通,近日,罗江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罗江交警大队针对辖区108国道、罗中路、罗绵路、鄢慧路、农村场镇、出口、学校周边以及事故多发点、段路况特点和具体原因,综合治理。主动与路政、执法局、安监等部门协调,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每天组织警力开展巡逻,对各道路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分类汇总,提出治理措施,完善多发事故、施工、积水等重点路段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对辖区道路危险路段、易漫水路桥、易积水地方采取治理措施,提前做好疏导工作,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路面管理力度。交警大队投入警力在108国道、略坪场镇、设置常态化卡点,加强对7座以上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车、摩托车等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超员、超速、超载超限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教育处罚。同时向社会开放驾驶人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机制,鼓励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形成行政力量与社会力量相辅相成。

强化执勤执法规范化。提高民警执法水平。在严查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保障辖区道路平安畅通的同时,大队狠抓道路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定期组织学习《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法规,切实提高了执法者素质和执法水平,实现严格规范执法与文明理性有机统一。

强化宣传战略。针对夏季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博、网络媒体,及时发布交通信息路况,温馨标语,提示驾驶人夏季安全行车。通过交通讲座、利用农村赶场、“安全宣传日”面对面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向群众展示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思想上筑牢知法守法安全驾驶的第一防线。同时增进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信任与理解,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