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向暑期返乡大学生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23 11:31: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范刚 记者 古蓉媛)“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听着台上的宣讲,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的何锐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一定在光电信息学院学好本领,毕业后用所学之长为家乡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7月21日,罗江区委宣传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暑期返乡大学生专场”走进七一潺亭中学,为暑期返乡的三十余名学子传递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好声音”。

“带头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就读成都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任肖庆说,听了宣讲,让人倍感振奋。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实施乡村振兴作出了具体部署,也让自己坚定了以后考研的方向,自己对家乡发展信心满满。

“炎热的天气比不过同学们的热情。”罗江区委宣讲团讲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家华说,青年人才是未来建设家乡的主力军。目前正值暑期,罗江在全国各地大学读书的众多学子利用暑期到城市开展义务服务,区委宣传部趁此机会将大家组织起来,传达不久前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旨在将家乡的发展及愿景第一时间告知同学们,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吸引人才回流,激发学子们毕业后回乡创业发展的激情。

“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全力推动四川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努力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前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好声音不断,聆听宣讲的同学们掌声连连。就读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杨怡佳说,回校后一定要向同学们好好推介自己的家乡,毕业时邀约上室友,来咱四川干一番事业。

当天,聆听宣讲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家乡未来发展令人振奋可期,他们一定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既做家乡的宣传员,将来更做家乡的建设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