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城区限养犬只专项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7-18 23: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张敏 记者 张渔)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效预防控制涉及犬只伤人网上舆论和狂犬病的发生,从7月17日起,什邡公安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城区限养犬只专项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对于限养区犬只管理,什邡公安坚决落实不按管理要求饲养犬只的规定。7月17日上午,公安牵头组织召开犬只管理专项治理联系协调会,制定《关于成立什邡市犬只管理联合执法队的方案》,成立以公安、城管、卫计、畜牧、工质、文电、街道办为成员的犬只管理联合执法队,就犬类管理的职责确定、执法依据、管理范围、治理重点和工作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解,各部门均达成共识。

当晚7时,执法队兵分两路,一是对竹溪广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市民携带犬只出户情况开展宣传,从犬只限养区范围、限养区实行强制免疫和养犬许可证制度、限养区犬只管理、对养犬违法行为的处理以及对妨碍公务行为的处理等方面进行告知,打好前战。二是辖区派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通告》1000余份,开展《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四川省犬类限养区犬只管理规定(试行)》的法律法规宣传,奠定基础。

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各司其责,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切实扩大知晓面,以城市限养区狂犬、野犬、疑似狂犬和流浪犬清理整治为重点,确保城市限养区内无流浪犬、带病犬、野犬,无非法带犬进入城市公共及休闲场所,切实提高群众对限养区犬只管理工作的满意率。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