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开展有机产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7-17 12:0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辛堃 记者 张渔)为切实加强有机产品认证规范管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开展了有机产品销售环节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查了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尚品德隆购物广场、剑南镇诚实超市等大型超市5家,贝比母婴用品店1家。重点检查了奶制品、大米、酱油、海产品、婴儿米粉等日常生活用品。

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对在售的有机产品是否正确标注有机标志标识进行检查,并利用有机码查询平台,对超市在售的有机产品的标签标识以及证件有效性进行了查验。经检查,未发现对有机产品进行二次分装、分割或者自行加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以及违规标注“有机配料生产”和“有机转换”的产品。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加强了有机产品认证知识的宣传和推广,督促超市完善进货查验制度,有效增强了销售商的有机产品自查自控意识,严把进货关,确保有机产品市场有序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