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多措并举推进教育人才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7-12 20:1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什邡市紧扣“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按照整体规划、按需施训、突出重点的原则,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品质,切实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培训工作,推动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统筹规划,实施分层分类培训。积极做好各级培训项目工作,按照教师继续教育每年每人不低于72课时的要求,做好全员培训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全面落实分层次、分类别的全员培训,努力抓好市县两级骨干培训和高端研训,积极争取上级培训名额,全市3050名教师先后参训。

德才兼备,丰富培训内容形式。教育人才培训既重视学科培训,也重视学校管理人才培训,根据人员类别分别组织德育干部培训、班主任管理培训、信息技术、后勤服务、学校安全管理人才培训,合计参培人数达1024人,并在各类人才培训中适当安排思想政治、师德、法治等相关内容,为全面提高教育人才素质和专业能力提供各项服务。

突出重点,加大基层培训支持。加大对基层教育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到校调研、交流谈心、查询资料、新教师优质课比赛等方式,重点抓好新引进基层教育人才的三年跟踪式培养培训工作,做到引得进、留的住、教得好;继续做好城乡校级联盟结对工作,通过干部互派、教师互动、学生互访、资源互享等方式,进一步加快薄弱学校优秀人才成长;实施中小学教师攻读本科、硕博学费奖励政策,本科补助1000元,硕士研究生补助10000元,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自我提升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