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

www.scol.com.cn  (2018-07-10 16:23: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深入贯彻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汉市工商质监局迅速行动,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了特种设备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经过近1个月时间,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3家,部署500余家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摸底排查设备2000余台,发现隐患44处,对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隐患均已及时整改。

该局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一是集中全局安全监察、执法力量,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二是组织监察人员重点对医院、学校、商场、车站、公园、大型游乐设施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集中排查,督促落实整改。三是分管副市长亲自带队,对易家河坝“欢乐水世界”大型游乐设施和永辉超市电梯进行检查。同时,他们通过广汉电视台、广汉手机报等对民众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利用微信、短信群发等方式将文件传达到每一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求其对安全管理、设备安全运行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在此基础上,该局把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整治双重预防机制工作与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有机结合,不断将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引向深入。已联合乡镇政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宣贯会4期,培训企业400余家。(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吴晓燕 林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