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县202个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9 16:2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晋 顾朝辉 记者 张渔)“今天把大家聚起来,主要是和大家一起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好聚力乡村振兴,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7月4日上午,雨后的中江县会龙镇关寨村空气格外清新,一些群众围坐在5社村民眭跃林家的院坝里,聆听会龙镇关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磊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全会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指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胜利闭幕后,德阳市选派的20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从7月4日起,分赴中江县202个市级贫困村的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

在宣讲过程中,苏磊和村民们聊起了村子今后的发展。“我们现在没有产业,下一步我们要发展什么?”“我们村自然条件好,可以种植芍药,听说芍药现在卖得很好。”“要发展产业,水利基础设施必须先建好。”现场气氛很是热烈,大家围绕村子以后的发展不停地发言讨论。

“听了刚才的宣讲,我更加明确了村里产业发展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关寨村村委会主任赵蓉花听完宣讲后说道。

集中宣讲结束后,苏磊又来到关寨村1社贫困户李孟云家中,入户为他宣讲全会精神。

今年55岁的李孟云由于患有巨幼细胞性贫血,不能做重体力活,需常年吃药,家里还有一位83岁的老母亲,家庭十分贫困。2014年,会龙镇将其纳入精准脱贫对象予以帮扶。“去年9月,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我们搬进了新房子,自己才花了3000块钱。”李孟云指着身后4间红砖大瓦房高兴地说道。现在的李孟云在家种种菜,养点小家禽,平时到村上安排的公益性岗位上班。

“今天,帮扶工作队队长来到我家里,给我们宣讲全会精神,我进一步了解到了脱贫攻坚政策及乡村振兴战略,对于脱贫奔小康,我也更有信心了。”李孟云高兴地说,“我享受了底保兜底政策,村上也给我安排了公益性工作岗位,现在每月有1000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驻村帮扶队就是要深入到群众中,深入到田间地头,到基层一线,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想,为他们出实招、办实事,运用我们手中的资源,把一些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引进来,壮大集体经济,真真正正地带动群众增收,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苏磊满怀信心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