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传习员”深入村组、企业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6 17:2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平 记者 张渔)7月6日上午,在绵竹市玉泉镇龙兴村村委会大院,龙兴村的党员、干部围在一起聆听该镇党委副书记马亮关于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点的宣讲。

在今年6月26-到28日,马亮参加了德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基层传习员培训,这100名德阳首批传习员的主要职责是宣讲各级党的中心工作及有关大会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宣传学习讲解,让大家弄清楚、听明白。马亮是绵竹市15名参加德阳市培训学员中的一员。

6日上午一早,他穿起印有“传习员”三字的红马褂、戴上红太阳帽,并把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点的资料带上来到龙兴村开始宣讲。同时把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带起一道参加宣传讲解。

“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玉泉镇龙兴村粮经发展模式已初具规模,山露种植达600亩,叶烟种植达300余亩,其它蔬菜种植达1000余亩,尤其是山露种植近几年收益较好,成品销售到东南亚。但是没有打造农业产品地域品牌,没有在市场上形成有效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现在就要打造龙兴村的农产品品牌,让我们的农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这样大家的收入就会更多”马亮说。

村民郭长福,站起来与宣讲组成员对话,“我想问一下,我们这个村目前集体资产有一定的基础,村组机动田有300多亩,具备发展的潜力,我们想把它做的更大,我们应该从那里来干呢?”

玉泉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万华立即互动到,“当前,我们镇村对龙兴村清产核资后,全村村组集体现有资金22万元,12个组共有集体机动田310亩,村集体有建设用地8亩。镇上在同村两委干部交流沟通后,建议成立成立龙兴村集体资产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我镇绕镇路旁建设农业孵化园,将你们村绕镇路旁的四、五组成片流转土地300亩,引进社会资本,发展特色种植;建设配置冷链设备、农产品交易平台、加工分级设施,提供孵化园配套设施服务;成立农业种植服务队,解决种植用工和剩余劳动力;以孵化园为基础,推动本村、本镇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

龙兴村支部书记曾维泉、村民郭长福说,现在听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宣讲,结合本镇、本村的实际,大家对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更有信心了,发展特色种植的干劲更足了。

玉泉镇长王素云对记者说,本镇充分运用传习员宣讲平台,开展传习员培训,建立传习员宣讲队伍,让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入学校、进企业、走院落,让党的精神、好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惠及千家万户,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从7月3日起,绵竹市的15名德阳首批基层传习员将用半个月时间,通过分组包片巡回宣讲的方式,同时对各镇、村、社区、企业、学校的传习员进行培训,天池、清平、什地、新市镇等地的传习员已经深入全市各乡镇、村社、厂矿、车间等基层一线开展讲活动,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基层百姓中间,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为推动绵竹经济高质量发展再鼓干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