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聚焦“两个责任”落实

www.scol.com.cn  (2018-07-06 17:1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莎莎)旌阳街道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地落实,充分运用廉政谈话的方针对工作中的风险点及时提醒,早打招呼,勤咬耳、常扯袖,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

强化责任,广泛谈。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做好干部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健全和完善党工委班子率先谈、党工委书记定期谈、党员干部集中谈的谈话机制,形成一个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上下联动的谈心谈话工作体系,确保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不遗漏。同时,积极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2018年上半年开展党工委书记主体责任集体谈心谈话2次、个别谈心谈话10次,纪工委监督责任谈话5次,帮助谈话对象进一步认清职责任务,正视工作难点,强化履职监督,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突出重点,分类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谈心谈话与民政残联、劳动保障、小二楼拆迁、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压实“一岗双责”,由各分管领导对A级风险点人员分类谈心谈话20余次,及时“拽袖子”、“咬耳朵”、敲警钟,让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对职务调整的干部、有意见有情绪的干部、长期在同岗位上工作的干部以及面临困难的干部实行“一对一”重点谈,着力为党员干部解疑释惑,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活力,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抓住节点,及时谈。充分发挥谈心谈话的“把脉问诊”作用,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做得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进取精神不强、工作不负责任、不安心于本职岗位工作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对工作推进、日常督查、群众反映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对相关干部和责任人进行约谈;对已经受到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干部,及时进行疏导谈话,帮助其转换思想,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处理决定。2018年上半年,旌阳街道开展提醒谈话2起3人次,责令检查1起2人次,疏导谈话1起2人次,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规守纪的良好风气,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的思想根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