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工商局 加强暑期校外培训市场监管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38: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加强暑期校外培训市场监管,旌阳工商局采取一系列举措,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放暑假前,该局联合区消协发布“如何正确选择课后辅导班”的爱心提示,在辖区中小学校广泛宣传,帮助学生及家长提高自我维权意识,在选择培训班时注意查看相关资质,避免因未采取防范措施而造成利益受损、证据不足、维权困难等。

该局在开展校外培训市场监管中,对辖区内所有经营范围中含教育培训、教育咨询、艺体培训和课后托管等字样的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针对许多培训机构存在规模小、时间短、分布散,以及在家办学、隐蔽性强等问题,建立了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将“黑名单”中无照或超范围经营的培训机构作为监管整治重点。该局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20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开展行政指导5次。

目前,针对一些课后辅导班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夸大宣传的特点,重点对是否超范围经营,广告宣传是否标准等问题进行检查。排查过程中,发现1户机构实际从事课后托管服务,但在广告宣传中出现教育、培训字样;1户经营范围为托儿所服务的机构,超范围从事幼儿英语培训。对上述问题经营户,该局已责令其限期改正。(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孟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