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唱”导走进阳光远离毒品  广汉市禁毒宣传活动多形式新

www.scol.com.cn  (2018-06-28 21:3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多少年,走在人群之外;踏着泥泞的小路,脚步那样徘徊……不再等待,抛开所有阴霾;未来的路,是崭新的存在……一起来,迎接鲜花盛开;蓝天下,阳光洒满胸怀……”这是广汉市本土文艺工作者最新原创禁毒公益歌曲《走进阳光》,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这首歌曲以深情的感召和悠扬的曲调,倡导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走进阳光》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都是广汉人,近年来创作和演唱了许多反映广汉市风土、人文、历史和成就的歌曲,并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这首广汉本土原创歌曲触动心灵,成为了禁毒宣传活动中的亮点之一。

    除了原创禁毒公益歌曲,在禁毒日当天,广汉市还在北新广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天府”为主题的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行动起来,绝不让毒品毁掉我们的子孙后代!行动起来,绝不让鸦片战争的悲剧重演!快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家园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再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这是广汉市禁毒志愿者代表李小亮宣读的禁毒倡议书。

    在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宣传画册和禁毒宣传视频后,市民胡林深有感触:“毒品的危害真是太大了,一旦染上毒瘾,会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坚决拒绝毒品,也希望大家都能远离毒品。”

    当天,广汉市人民法院还依法公开审理了何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并当庭进行了宣判。广汉市人民法院法官袁萍表示,广汉市人民法院公开审判该起案件,以实际案例警醒广大市民远离毒品,增强防范意识,做到遵法、守法、懂法、用法,最大程度地保护市民身心健康。

    近年来,广汉全市上下通过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和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建立了禁毒斗争长效机制,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主导、禁毒委成员认真履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社会化格局。“我们每年都要开展禁毒宣传,让广大干部和群众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重大意义,认清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提升全市人民禁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广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世刚说。

    据悉,从2013年至今,广汉市成功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25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84人;破获涉毒行政案件2553件,行政处罚涉毒违法人员3639人;收缴各类毒品合计491公斤、麻黄草38吨;成功摧毁藏匿在广汉市的制毒窝点41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