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特巡警“人脸识别系统”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6-28 21:3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通过移动盘查终端机“人脸识别系统”,帮助一位年近九旬的迷路老人,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6月26日17时19分许,正在街面巡逻执勤的特巡警大队三中队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市中医院大厅内有一位老人求助。

    接警后,特巡警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看见一位九十岁老大爷坐在医院大厅内,且神情非常焦急。队员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大爷迷路了,大爷记不清自己的名字、家庭住址以及子女的联系方式,也说不出自己子女的联系方式。据老人说:自己下午出来转耍,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旁边的群众帮助报了警。随后,特巡警队员通过移动盘查终端机“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发现老人已经89岁,家住城区。特巡警队员便将老人扶上巡逻处警车,将其平安送回了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