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法院 严惩毒品犯罪净化社会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6-28 15:00:4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被告人刘某受他人安排,采取“体内藏毒”的方式,将毒品运输到德阳,被我市公安部门查获,发现其贩毒66.28克。考虑到刘某系从犯,旌阳区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旌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几年毒品犯罪案件审判白皮书,披露毒品犯罪案件审判情况、主要做法、典型案例等。

据介绍,2014年至今年5月,旌阳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涉毒犯罪案件292件337人,占该院刑事收案总数的12.6%。其中2014年至2016年,一直保持高位运行,2017年有所下降。今年1至5月,收案数同比基本持平,但贩毒案件数量仍居高不下。案件被告以青壮年为主,女性犯罪比重有增长,二人以上分工明确案共同犯罪有增加,容留他人吸毒案呈上升趋势。

在审理毒品犯罪案件中,该院针对辖区毒品犯罪的严峻形势,不断创新,加大对毒品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有力净化了社会发展环境。据悉,该院对于疑难复杂涉毒案件中罪与非罪等问题,召开专业法官会议“把脉会诊”;对毒贩、累犯、未成年人贩毒等坚持以严为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着力提升证人、鉴定人出庭率等。(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