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四经普试点中积极探索引进社会化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6-25 11:4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林小姗)广汉市作为全程全域省级综合试点地区,大胆创新、探寻全新普查工作开展模式,向社会调查机构购买服务,专业调查人员全程参与、指导、把控数据质量、管理普查进度。

统一操作流程,把控数据质量。专门编制《清查工作指南》,落实普查数据现场和后台相结合的质量控制模式,现场指导操作过程,对普查进度每日统计汇总,对数据质量进行逐条检查,建立完善的数据纠错机制,明确普查数据四级(普查员、指导员、质控员、主管)审核负责制。层层把控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经济发展水平。

借助外部资源,整合普查队伍。引进专业团队丰富的调查管理经验,做到防范错误在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措施到位,坚决防止瞒报、错报、漏报、迟报等情况的发生,组织基层各乡镇有序开展清查和登记,提高基层统计组织协调能力,锻炼基层统计队伍,使基层统计人员能快速、高效地完成普查任务。

严守保密条例,杜绝数据外泄。严格把控保密工作,建立严密数据保密机制,事先签订《普查数据保密协议》,对普查数据接触者实行层级负责,严防数据外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