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人社局 历时14年追缴社保欠费400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14: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历经14年时间,辗转跨省奔波千里,克服重重困难催缴、起诉、申请强制执行……近日,广汉市人社局几经周折,终于在2018年5月成功追回14年前广东华圣科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广东英豪科技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拖欠的社会保险费及利息437.895万元。

广东英豪科技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广华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其原企业四川广汉涤纶总厂创建于1985年,主要从事松香、松节油和树脂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并先后经历了改制、并购重组等。因2002年至2004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5年8月5日起终止上市。致使2004年1月至2005年4月期间,本应为367名在职职工、84名临时工依法缴纳的养老、医疗、生育保险费用,以及126名退休人员一次性养老金、一次性医疗费、抚恤金、代管费等费用长期拖欠。广汉市人社局曾采取措施多次进行催缴,但该公司一直都未前来补缴该项费用。

2015年6月,广汉市社保局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对广东英豪科技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拖欠社保一案进行专题研究,分组了解当时情况,从社保档案、职工个人档案、改制办等不同渠道,查阅了当时参保的各种档案资料和社保系统数据,并收集了相关证据。同年10月,广汉市社保局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诉讼申请。

2016年4月27日,深圳中院组成合议庭进行开庭审理。2016年7月7日,深圳中院确认原告广汉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对被告广东华圣科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享有债权人民币320.88万元。广东华圣公司不服判决,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2017年2月15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判决结果为驳回广东华圣公司上诉,维持原判。该判决为终审判决,共认定债权437.895万元(含本金及利息)。至此,广东华圣科教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拖欠社保一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