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 聚智聚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www.scol.com.cn  (2018-06-20 11:40: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15日,市政协连续举行两场“大讨论”活动,围绕“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两个主题,政协委员们以问题为导向,掀起“头脑风暴”,贡献真知灼见。

在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市工商联汇报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从各个角度、多个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民营经济要把提高发展质量作为根本前提,深入思考“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把“提高质量”与“保持较快增速”统一起来,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统一起来,把“优化政府投入”与“激活民间投资”统一起来,保持战略定力,集中攻坚破难。

在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分别汇报了我市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协商、调研、研讨,为助推我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提出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围绕事关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和环境改善问题,有效地进行民主监督,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据悉,市政协切实将大讨论活动与会议协商相结合,充分利用政协会议协商平台,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协商讨论5场,报送建议案5篇,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

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李友成、侯富林、汪国华、张清良、毛德坤,市政协秘书长张蜀出席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