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新丰镇抓好“三个坚持” 找准定位转型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32: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广汉市新丰镇抓好“三个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参与,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知行合一,把全镇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活动中来,确保了取得实效。

坚持以上率下,动员层层参与,掀起活动新高潮。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制定19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任务清单,并将活动内容纳入党委“大督查”机制,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体检”。二是坚持率先垂范。班子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到各联系点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已在39个联系点讲党课52次。三是强化氛围营造。构建了LED、广播、宣传栏、微信、微博及为村平台“六位一体”宣传体系。

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创新方式,推动活动见真招。一是创新方式,提高学习深度和广度。利用微信群的快捷与便利每日推送“知识点”,以滴水穿石的形式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群众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新丰课堂”等载体,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大学习”活动5次。二是联系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和方向。邀请镇村干部、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结合新丰实际,重点聚焦“新丰定位”等9个专题开展了大讨论活动36次,确定了征地拆迁、乡村振兴、小区管理等10个重点课题。三是分层调研,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开展了110余次调研,进一步认清当前新丰工作重要任务。

坚持知行合一,注重三个结合,确保活动见实效。一是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二是与推进新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围绕新时代如何在“一支多干”发展大局中找准“新丰定位”等讨论内容,研究思考新丰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想方设法盘活闲置土地,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效益,培育发展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的科技型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与服务高新区发展相结合。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新丰当前的工作定位是要为德阳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项目入驻提供保障。积极做好辖区内的社会事务及维稳工作,助力高新区发展。(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黄之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