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农广校考试采用手机答题 既节能又增效

www.scol.com.cn  (2018-06-13 17:2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9日,广汉市新型职业农民水稻专业举行结业测试。整个考场没有一张试卷,也没有一支答题用笔。全班62名学员“轻装上阵”,仅用一部普通智能手机通过微信扫码登录,便能轻松完成答题。

新型职业农民水稻专业学员张仁华说:“用一部手机就能完成的考试我还是头一次参加。刚开始担心自己五十几岁的人了不会操作,没想到其实很简单。而且答完题点击提交就能马上看到自己的考试得分,感觉挺好的。”

广汉市农广校教师王越介绍,以往考试,从购买纸笔、印制试卷再到批改试卷、核算分数、统计成绩等,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如今,依托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智能终端的高度普及,广汉市农广校尝试在农民群体中借助相关软件,辅助开展相关工作,极大地节省了工作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2018年,广汉市农广校不仅在培训模式和方法上进行了创新,还在教学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创新探索。将现代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巧妙地运用到教学管理工作中。主要包括教学调研、教学评价、教学测试等。广汉市农广校校长包慧娟说:“时代在发展,学员在进步,我们的工作也要跟上步伐。在业务工作中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广汉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