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食安委发布警示 严禁学校机关等群体食用野生菌

www.scol.com.cn  (2018-06-08 11:55: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随着雨季来临,各类野生菌即将上市。中江食安委发布警示,提醒市民不要选购和食用不认识的菌类,严禁群体用餐时食用野生菌,切忌混杂加工和饮酒食用。

中江食安委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野生菌采购关,不随意采购、加工、销售不熟悉或难以识别,以及过于幼小或霉烂的野生菌,严禁食用凉拌野生菌。同时,严禁学校食堂、机关食堂、集体(工地)食堂,婚丧宴请、大型会议等群体用餐时食用野生菌,禁止农村家庭自办宴席加工野生菌。另外,加工野生菌时,不要多品种混杂,因种类不同的野生菌混杂炒煮可能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物质,烹制加工时一定要烧熟煮透,食用野生菌时尽量不要饮酒。

中江县有大量野生菌生长,有些菌类可以食用,有些则是有毒的。有毒野生菌中所含的毒素如果误食,将通过人体消化系统进入血液系统,进而损害人体的肝脏、肾脏、心脏等器官。>>>小知识

食用野生菌后短时间内,如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烦躁不安、幻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采用简易方法进行催吐。(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