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看望慰问辖区重病儿童

www.scol.com.cn  (2018-06-08 11:1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潇月 记者 古蓉媛) 6月6日下午,在旌阳街道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之如何改善民生工作的专题讨论会上,陕西馆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社区居民廖述萍原本就读于东街小学,今年5月不幸查出患有骨肉瘤疾病,现在家休养。骨肉瘤是一种发生在青少年或儿童的一种恶性骨肿瘤,容易引起并发症,治疗费用高昂。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6月7日上午,旌阳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刘志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重病儿童廖述萍的家中,与其家属详细交谈,了解廖述萍病情和家庭情况,鼓励其家人振作精神,积极为廖述萍开展治疗。随后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向廖述萍的父亲详细解读了“一站式”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惠民政策,叮嘱他们按政策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当天,旌阳街道和陕西馆社区还分别为廖述萍送上了1500元和800元的慰问金,并鼓励她要以坚强乐观心态战胜病魔,力争早日回到课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