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6-07 21:2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6日,广汉市农业局组织召开了广汉市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暨廉政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由该市农业局副局长向思贵主持,市财政局、各乡镇农业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和农机购置补贴业务操作人员、部分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汉市农业局向思贵副局长传达了《四川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和《广汉市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服务、信息公开,提升工作透明度,严格按照“三个严禁”、 “四个禁止” 、“八个不得”等要求贯彻实施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提高广汉市主要农作物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推动广汉市现代农业发展。

    会上,广汉市农业局、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对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操作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该市农业局与各乡镇签订了《广汉市2018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工作责任书》,切实做到目标到岗,责任到人。

   据悉,广汉市通过几年来持续建设,建成高标准农田31万亩,其中21万亩通过了省政府高标准农田认定。另外,出台了规模种粮、设施农业、规模种油菜、粮食烘干等奖励政策, 带动了新型经营主体的积极性。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迅速,目前农民合作社506个,家庭农场183个,土地流转面积已达15.3万亩,流转比例达46%,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全省领先。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带动了农业生产的机械化,主要农作物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达到79.6%,传统农业正在向现代农业转变。2017年广汉市荣获“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