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工质局“四心”打造计量惠民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5-31 14:2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辛堃 张光辉 记者 张渔)2018年以来,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四心”推进计量工作,使计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充分发挥了计量在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据悉,该局积极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共检定计量器具2299多台套,包括电子秤、血压计、燃气表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器具,免收检定费用约6.48万元。该局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加油站、商店超市、市场等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共检查97余家,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此外,该局还围绕“5·20世界计量日”、《国际单位制的量子化演讲》等活动主题,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的计量宣传,大力宣传新《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和计量检定工作流程,做到计量工作“为民所知、为民所用、为民所享”,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计量的社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