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 民警助群众解决户籍难题

www.scol.com.cn  (2018-05-31 10:47: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派出所作为群众与公安机关接触最多的部门,民警的日常作风、工作效能与服务态度成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最直观体验与评价。什邡市公安局湔氐镇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小事连民心,小事连全局”的理念贯穿于户籍窗口工作之中,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今年4月初,湔氐镇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户籍管理维护工作期间,了解到该镇中和村村民许某收养的孩子许某弘因各种原因,户口还没有落户到自己的户籍上,这不仅导致孩子无法享受农村合作医疗等各项惠民政策,更让一家发愁的是孩子上学的问题。户籍民警刘桥柳在进一步调查走访后,得知多年前许某因工作摔伤致使下半身瘫痪无法行动,出行很不方便,随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所领导,派出所立即安排其主动与当地村委会联系,积极走访群众,收集大量资料,在手续齐备后,什邡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及时进行了审批,派出所户籍窗口为许某弘办理了户口迁移登记。(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