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首个“新市民夜校”就业扶贫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24 10:3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熊刚 记者 张渔)5月23日,广汉市首个“新市民夜校”就业扶贫(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松林镇松林村开班。此次培训将为40余名参训人员提供免费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1人。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文体活动、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政策、农技知识等送到每一个村庄,覆盖到每一位群众,通过特殊课堂的“充电”、“蓄能”,依托扶贫政策,架起脱贫桥梁,着力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松林村是德阳市五个市级贫困村之一,也是广汉市人社局对口帮扶村,为做好此次培训,该市人社局通过前期对培训人员培训意愿调查摸底,针对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课前村民的‘点菜’,灵活、合理安排培训计划、科学设置课程。同时,本次培训还打破了以往参训年龄和培训时间的限制,充分利用劳动者休息时间以实用技术为导向开展果树种植、养殖、蔬菜种植等培训。

接下来,广汉市人社局将积极探索扶贫培训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品牌培训+扶贫培训”、“创业意识培训+扶贫培训”,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方式,坚持就业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让就业扶贫“种子”深“种”广“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