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掀起“执行风暴”整治“老赖” 集中发放被拖欠工资100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54: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拖欠6年的工资今天终于拿到了,感谢法院执行局的同志。”79岁的王元得从执行人员手里接过3.8万余元工资,非常激动。5月15日上午,绵竹法院举行工资兑现大会,向王元得等93名到场职工发放现金73万余元,向未到场职工转账支付39万余元。至此,绵竹市隆兴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长达2年的讨薪路画上了圆满句号。

王元得是绵竹市隆兴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门卫,从2008年底进入该公司至2016年离开公司,他总共被拖欠了3.8万余元工资款。而和王元得一样被拖欠工资的职工总共有112名。两年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喻某去世,职工见公司再无复工希望,遂依据生效裁判文书向绵竹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该公司应支付工人工资112万余元。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该公司的各债务人申请执行金额累计达2000万余元,除机械设备、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依法查封、评估、拍卖该公司机器设备、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今年1月24日,该公司上述财产在淘宝网司法网络平台成交,成交价为450万元。为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工人如愿领取“血汗钱”,执行法官多次组织该公司的抵押权债权人、其他普通债权人与职工代表协商,最终一致同意先全款支付工人工资,其他债权依法分配。

据了解,向务工人员集中发放被拖欠工资只是德阳法院“全市执行宣传走基层”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响应最高院关于2018年是执行决胜年的号召,绵竹法院还将开展“执行风暴”专项行动,雷霆出击治“老赖”。

期间,绵竹法院将针对30个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绵竹法院与绵竹各部门将采取联动执法,并根据不同类型的案件,在不同时段和不同区域展开突击执行,以提高执行效率,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外,绵竹法院还将利用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手段营造氛围,通过网站、微信、手机报等形式宣传曝光失信人名单;在人流集中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覆盖社区、镇、乡、村、组,形成立体全方位宣传网络。(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