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工质局全力推进商标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8-05-21 15:1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罗江区工质局立足罗江区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制定了农产品品牌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商标精准扶贫工作。

罗江区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特色农产品年产值达到10亿元左右。针对这一区域优势,罗江区工质局以注册商标为先导,以质量承诺为体现,以创品牌为核心,积极推动农产品品牌化经营,培育发展特色品牌商标。全区共注册各涉农类商标389件。

目前“万弗村”“大霍山”牌枣子和“芒江”牌翠冠梨等优质农产品已进入伊藤洋华堂、永辉、家乐福等大型商场、批发市场,成功进入中高端市场,市场零售价格同比增长70%以上。“西蜀云峰”牌蜜柚走出了国门,远销俄罗斯。

今年罗江区工质局把申报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实现品牌培育精准化作为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经区政府同意申报“罗江花生”地理标志商标。目前已完成前期的调研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工作方案和联席会议制度,已开始筹备成立“罗江花生”协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