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开展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15 14:5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盈 记者 张渔)为认真贯彻落实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专项执法检查的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日前,绵竹工质局孝德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辖区内排查工作。

按照工作部署,孝德工质所迅速行动,加大了对辖区内机械制造加工企业有无使用淘汰设备的巡查检查力度,查验是否有生产许可证,严格核实其证照合法性;同时对停产、半停产及转租、出租企业有无私自生产的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进一步清理规范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企业行为。截止到5月10日,孝德工质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机械制造加工企业11户、废弃厂房1户,巡查钢材经营户6户,其中有2户钢材经营户在销售钢材。目前暂未发现有非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企业或者钢材经营户。

为使整治“地条钢”工作取得实效,孝德工质所在检查过程中注重加强对被检查企业、个体工商户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力度,提醒经营者加强自身自律,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使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进一步了解了生产、销售“地条钢”的危害,切实增强了被检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法律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地条钢”的违法生产、销售的经营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