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照亮首都副中心 “中江造”产品再进京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28: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干道照明项目’拿下来了,真的太难了!和全国80多家有实力的企业竞争,我们的压力很大。不过,依靠我们的技术优势和精细的做工,赢得了宋梁路工程项目路灯专家组的肯定。”位于中江县的恒达灯具公司总经理代明生自豪地说道。

4月27日,德阳市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宋梁路(北运河-通燕高速)照明工程路灯项目,这是该公司产品震后10年再次进入首都北京。

据了解,宋梁路设计全长4公里,分为标准路、U槽段和隧道段三部分,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今年的重点工程。为了做好宋梁路照明工程路灯项目,前期,北京城市副中心专门成立了宋梁路工程项目路灯专家组,对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灯杆灯具制造企业进行多轮筛选、评比、复试、再评比、谈判及实地考察,最终恒达灯具公司以优异成绩成为该项目制造商,“中江造”将为首都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公司产品首次进京了。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该公司损失上千万元,但并没有因此停滞不前,全体员工化悲痛为力量,加班奋战高质量完成了北京奥运会马术场馆灯杆工程,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地震前,恒达灯具公司占地仅50余亩,员工100余人,年产值2000余万元。地震后10年来,公司投入3500余万元搞技术创新,每年从大专院校引进高技术人才10余人。迄今为止,公司依靠强大的创新设计研发团队、精湛的工艺、成熟的生产线,已发展到占地近200亩,员工500余人,年产值9000余万元,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西部规模最大的一家以锥形钢杆为主材的非标结构件制造商。

此次恒达灯具公司能在80余家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答案是工匠精神+创新。

两年前从西南交大引进的专业人才,如今已是公司设计总工程师的刘毅飞这样解释道:“我们的灯杆充分考虑到了科技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因素,灯头部分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管理员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调控路灯的开关与亮度,灯杆中间可以实现环境、交通、气象等一系列大数据的采集,杆底部分通过一个充电桩,可以为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近年来,德阳市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注重新产品开发,新工艺、新技术运用以及创新服务,并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合作,成立了联合设计中心,公司自主开发设计的采用绿色能源天然气直燃式自动大型节能烘烤设施,及配套的大重型自动化喷涂流水线设备,大型洁净湿空气快速冷却器等,远超国内同行业产品,目前拥有157项国家专利。

“我们不仅要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更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只有在行业范围内做到技术领先,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德阳市恒达灯具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正茹说。

目前,恒达灯具公司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亚洲第一高桥“云南红河大桥”、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成绵高速等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配套产品和服务。恒达灯具公司部分产品已出口销往至印尼、南非、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我们打算让恒达的产品进入雄安新区……”刘正茹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肖开丰 顾朝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