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工商局 大力推进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11 15:23: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助力乡村振兴,旌阳区工商局加强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旌阳工商局突出重点领域,培育特色农产品商标品牌。重点引导果蔬、养殖等本地特色农产品申注商标品牌,打造粮油制品、果蔬、肉食品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重点品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通过调研走访筛选辖区规模较大、竞争力较强、具有特色优势的100户涉农企业作为注册商标培育对象,强化商标品牌注册宣传动员,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对有意向的企业进行跟踪指导服务,协助进行商标注册。

商标战略作为旌阳工商局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对扶贫联系村旌阳区双东镇东潮村产业特色进行调研考察中,将其种植规模较大、品种优良的水稻作为注册商标培育对象,协助进行注册商标的设计、查询以及申报等工作。目前,东潮村申请注册的“旌益态”商标已被商标总局正式受理并进入公示期。

根据旌阳区政府建设高槐村田园综合体的总体发展规划,旌阳区工商局积极谋划打造高槐村商标品牌。在对高槐村总体发展规划及现有特色优势产业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确定品牌建设发展定位,初步确定为农副产品、餐饮、旅游及旅游服务等11类,基本实现对高槐村各项产业的全覆盖,将高槐村乡村休闲文化打造成德阳的特色产业名片。目前,“旌韵高槐”商标已提交商标总局受理。

同时,在考察学习中江县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注册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旌阳区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初步将孝泉果汁牛肉、黄许皮蛋作为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对象,并制定工作计划,目前正在争取旌阳区政府的支持。(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马菲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