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9 15:14:0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8日,旌阳区2018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校北校区举行。演练模拟市区发生里氏5.0级地震,震后该校组织师生疏散,有部分学生受伤、被困,进而展开搜救和救护。

“报告张校长,发生地震了,请指示!”“立即启动学校地震应急预案,全校进入应急状态,请全体教职工各就各位,学生就地避震。”上午9时45分许,原本宁静的校园里响起了刺耳的地震警报信号,上课的老师立即停止授课,组织学生就地避震。

当地震警报再次响起,老师迅速带领学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到操场。后经过清点,发现有4名学生被困教学楼。随即,指挥长一声令下,校抢险救灾组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返回教室搜救。接到求救信号后,城南街道防震减灾应急救援志愿队和德阳市人民医院应急救援队先后抵达,分别展开搜救和救护。最终,4名被困学生均被搜救出来,并得到及时救护。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还进行了互动消防灭火演练科目,学生代表同时发出了学生安全倡议。整个演练历时近半个小时,全部按计划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举办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宣传防灾减灾理念,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