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 什邡法院设立“法治小广播”

www.scol.com.cn  (2018-05-08 11:23:3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各位听众朋友,大家下午好。下面为大家播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每天下午5点整,什邡市回澜镇慧剑村村口的“法治小广播”都会准时响起。

2018年以来,什邡法院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村委会“广播站”,设立“法治小广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定时播放老人赡养、家庭婚姻、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和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做到普法零距离,让更多的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遇到问题时能及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营造出遇事找法的和谐社会氛围。

什邡法院通过“法治小广播”打通了普法“最后一公里”,在什邡法院、镇、村之间架起了法律知识输送的“空中桥梁”,有效提升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法律法规知识在群众中的知晓度。(石芳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